关于商会

About us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彩灯商会的会员单位:

  今天是个喜庆的、具有历史性的日子,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与我们共同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谨代表自贡市工商联对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筹备本次大会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谢意!对积极参加彩灯行业商会的会员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历史结点,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指导下,经过近一年时间精心筹备的自贡彩灯行业商会正式宣告成立!

  作为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彩灯行业在自贡的历史文化、民俗传承等领域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各位彩灯企业家、艺术家、一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彩灯行业日趋成熟,并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品位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我们向全市彩灯行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

  商会是联系行业、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商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既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也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彩灯行业商会的成立,有助于业界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立足行业长远发展需要,强化培训和咨询服务,做好后备人才培养,主动介入,及时收集行业信息,积极参与制订、修订行业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为促进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贡彩灯行业历经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市从事彩灯行业的企业有200多家,年产值几个亿,从业人员数万,在全国处于领先的地位。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是全国唯一的彩灯行业商会,你们是全国彩灯行业自我约束、抱团发展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在此,我向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的全体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为了把彩灯行业商会的工作做好,我用八个字来提出市工商联对你们的希望和要求:做大、做强、做实、做活。
做大:要进一步发展商会组织,壮大商会力量。目前我们商会共有会员单位20个,以后我们还要吸纳更多的行业会员团结在商会周围,通过商会的活动,学习新的知识,推进新的技术成果,服务于彩灯行业各个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这就需要我们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有所作为。
做强:彩灯在我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雅俗共赏,载古说今。商会汇聚了企划、管理、美术、工程等各类人才,在座各位都是行业精英,更多的是一直以来对彩灯艺术有浓厚兴趣的、能熟练掌握、运用现代技术服务于彩灯行业的专业人士。商会应该将优势资源整合,切实把握市场发展脉络,发展自贡彩灯产业市场,尽快实现自贡彩灯产业链。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或几个自贡彩灯产业集团的崛起。

  做实:就是做实事,要根据市场、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快速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从而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乘着我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东风,积极学习、勇于创新和实践,为行业发展和产业实现添砖加瓦。

  做活:利用商会平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举办各类论坛、研讨活动等方式,加强内部交流,增进外部联系。依靠商会内部开展课题研讨小组或集体讨论等活动形式,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服务,夯实基础、谋求突破。

  今天是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彩灯行业将翻开新的篇章。今后彩灯行业商会的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和各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各位会员,在目前的形势下,彩灯行业商会作为新生事物,既有优势,也有不足。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一定做好商会的各项服务工作。让我们同心协力,为自贡彩灯行业的发展和产业的实现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谢谢大家。



关注彩灯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