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自贡彩灯当前位置:首页 >自贡彩灯 (RSS订阅)

承前启后共创彩灯商会彩灯产业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作者:点击:

---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年12月18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锦江大酒店召开“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会长钟东泉,常务副会长黄德春、邓培林、熊彪、粟本钢,副会长熊浩、杨世平、邓国英、蔡斌、张晟、荆泺舟,监事长王波,执委监事万玲、何友,执委梁川、王大剑、陈惠、龚春喜、刁和、李斌、钟万平、杨红等22人组成执行委员会,即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届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协、中共市委宣传部、中共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内江检验检疫管理局、市工商联分别派员出席会议;彩灯行业商会各会员单位、自贡市各兄弟商会、自贡市彩灯专家、彩灯非会员企业、彩灯工程队长、彩灯美工应邀参加会议,到会112人。

会议进行九项议程:1、总结五年以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工作;2、审议修改《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章程》;3、审议通过商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4、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5、宣布第二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6、领导授牌颁证;7、第一届会长讲话;8、新任会长讲话;9、领导讲话;共九项。

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

笫一阶段的“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首届商会执委会”,会长李微微作《兴自贡彩灯产业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协办“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固化中国彩灯文化品牌;“创建国家级彩灯出口质量示范区”,提升质量品牌和创新;探索“走出去”新机制,参与全球文化软实力竞争;协调“营改增”工作,减轻企业税赋;制定彩灯产业技术标准及技术法规,推动产业标准化进程;举办中国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弘扬传承彩灯创意设计;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评选为“省联先进单位”。总结了8个方面工作业绩。

笫一阶段的会议,审议通过修改的《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章程》;审议通过“2012--2017年商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五年会费总收入944499.66元,支出786873.97元,结余金额:157625.69元。

第二阶段会议:宣布选举结果,请领导授牌;首届会长李微微讲话《商会要努力发掘城市彩灯文化资源》提出“做活做实做大做强”八个字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当选的第二届商会会长钟东泉作承前启后共创彩灯商会彩灯产业美好明天讲话,对今后彩灯商会的工作思路谈了十点想法:


1、统一认识,树立“四个意识”指导思想,努力把彩灯商会建设成为政府、会员、社会都满意的“四好商会”;2、集思广益,同商会会员齐心协力共同汇聚商会内外智慧,一起描绘彩灯产业发展蓝图,实现彩灯产业化;3、在自贡市工商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的推动中国彩灯商会相关事宜的推进工作;4、积极主动参与并承担自贡国家级彩灯文化示范区的建设,使其成为承载自贡彩灯产业发展梦想的新平台;5、积极推进彩灯行业标准化建设;6、加强企业用工资质、行业保险、行业税收等问题的辅导和规范工作;7、以商会的名义组建彩灯劳务公司和彩灯材料公司的可能性;8、由商会发起打造自贡的第三张和第四张名片即彩灯和美食的城市综合体并在全世界复制推广;9、商会将搭建平台,定期举行各种学习、沟通、交流活动,并使其常态化;10、引导会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各项公益事业活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刘义讲话,他指出: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领商会健康发展;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三、不断拓宽服务新领域,坚持履行职责回馈社会;四、要以创建“四好”商会为契机,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并赋诗一首《祝福彩灯商会》。

最后,自贡市政协副主席肖光俊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发展第一要务;积极发挥作用,探索增强商会活力;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奉献共建和谐商会。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