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整合彩灯产业资源 发挥彩灯企业领头羊作用 竭力打造中国灯城

发布时间:2016-03-10来源:作者:点击:

 

第 三 期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6 年 月 10

整合彩灯产业资源

 

发挥彩灯企业领头羊作用

 

竭力打造中国灯城

 

钟东泉

 

有着上千年制灯玩灯赏灯习俗的自贡人,自1964年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届迎春灯会开始动静越搞越大,聪慧的能工巧匠们化腐朽为神奇,设计制作出了一组组令世人拍案叫绝的艺术彩灯,逐步形成自贡灯会品牌,声名鹊起誉为“天下第一灯”。迄今自贡灯会已跨越五十年的历程,足迹漫步五大洲,成就万千灯节。

由于自贡灯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自贡彩灯产业,目前自贡彩灯产业如日中天,占领了国内外95%以上的市场。为了加强自贡彩灯会文化建设,加速自贡彩灯产业发展,共同探讨自贡彩灯产业发展壮大的问题。鉴于目前政府与彩灯行业彩灯人之间联系和对话平台的不足,海天公司和中艺公司分别以“中国节自贡灯”、“自贡彩灯走世界”已在自贡日报开辟专版,目的是协同自贡日报社,汇聚彩灯届同仁共同共商彩灯产业发展之大计,为自贡的彩灯文化建设、自贡彩灯产业发展尽微薄之力。

做大做强彩灯产业是我们彩灯人的共同希望,我们希望政府进一步关注自贡彩灯产业,开辟更多的对话交流平台,更多的倾听自贡彩灯人的呼声,商讨促进自贡彩灯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切实地研讨制定一系列有助于彩灯产业发展的政策。诸如创建产、学、研、展、游为一体的彩灯创业园区、建立国字号的《中国彩灯艺术研发院》致力于彩灯艺术、彩灯产品、彩灯旅游纪念品的研究和开发、创建《中国彩灯人才培训学院》致力于彩灯创意策划、彩灯设计、彩灯制作工艺人才的培养,传承自贡独特的彩灯制作工艺、创建《中国彩灯艺术展示基地》,集中展示中国彩灯文化发展史、自贡灯会发展史、自贡彩灯工艺传承史、中国彩灯艺术精品展,包括利用网络开辟空中常年灯会平台、建立自贡彩灯行业投资、融资平台、制定彩灯行业市场经营行为规范、评定彩灯设计制作人才资质、提供彩灯制作人员安全保险、出台彩灯产品标准、对彩灯产业进行规范化领导管理、建立自贡彩灯行业奖励机制,对于全年产值和税收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进行重奖以资鼓励等等。其次,我们呼吁彩灯届的同仁进一步坚强团结,充分发挥自贡彩灯行业骨干企业的作用,积极参与以上问题的探讨和建议,为政府分忧,共同为实现自贡彩灯产业恢宏壮丽的梦而努力。

自贡中艺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外闯荡二十一年,已成功地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十余个国家,国内  几十个大中城市进行了或正在进行着灯展。积累了一定的运作经验,培训和稳定了长期合作的制灯队伍,建立了广泛的营销网络关系,公司已在英国、俄罗斯、新加坡和国内若干城市建立分公司。

由于公司多年积累,我们已具备基本实力。为拓展业务实现远大理想,公司决定筹建“中国彩灯之乡”,该项目已经日臻完善规划设计。“中国彩灯之乡”集产学研为一体,三产联动,互为协调,因地制宜,极富特色。公司此举决策,目的是进一步夯实基础,逐渐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彩灯之乡。如若政府规划彩灯创业园区,我公司乐意加盟,尽献微薄之力。

  

 20151218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