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灯会彰显迷人魅力

发布时间:2016-03-29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灯会期间全市实现销售总额71亿元

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历时53天,于313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灯会,以“最炫中国风”、“浪漫法国情”、“伟大民族魂”、“吉祥中国年”为主题板块,讴歌伟大时代、弘扬民族文化。汇聚震撼的彩灯精品、好玩的互动游戏、好吃的盐都美食,构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欢乐彩灯大世界,打造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灯会经济效益实现新突破。灯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灯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艰苦付出,通力配合,勇于创新,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强化了安保手段,推出大数据管理模式。全市从旅游服务、车辆通行、住宿就餐、观光休闲、应急疏导等多方面做了系统整合,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观灯服务。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展出平安有序,共接待中外游客206万人次,其中,正月初一至初六接待中外观灯游客38万人次,特别是正月初三创下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的历史新高。灯会实现门票收入5400万元,观灯人次和门票收入分别比上届增长13.8%17.3%

灯会招商再上新台阶。122日,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招商推介会,发出邀请函300余份,参会嘉宾达260余人,邀请到了以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联控科技集团、中国中车为代表的一大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嘉宾以及意中项目发展协会、意大利埃尔速德轻型直升机研发生产公司等国外知名机构嘉宾参会。推介会上,我市精心包装推出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涵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交通及社会事业(含PPP类项目)等领域的项目139个,总投资额约1000亿元,同时获取航空装备制造、3D打印产业等23条重大项目线索。

灯会经济辐射更加宽泛。121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上,我市积极动员部署,研究制定激励政策,组织刀刀爽、春兰茶叶、自然香大头菜和锦蒙食品等6户名优及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参加,现场销售额近100万元,签约购销合作协议金额400万元。市商务局在灯贸会期间共组织30余场500多次促销活动。迎春购物月、第二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盐都美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带动了全市以服务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其中,迎春汽车展销售金额达7095万元,第二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实现销售额达7300万元。以盐帮美食为主的第七届盐都美食文化节实现销售额超6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据统计,灯会期间,全市实现销售总额71.05亿元,其中,全市零售业商品销售额达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2%,彰显了灯会经济的拉升作用。

灯会特色亮点更加突出。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是自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自贡市灯贸委整合后承办的新一届灯会,管理团队新老整合,团结一致,圆满完成灯会各项工作。本届灯会观灯人数和门票收入再创新高。管理服务精准,信息大数据平台和互联网整合,提高了服务水平,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