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关于筹建产业集团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4-25来源:作者:点击: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6年 4月25日




关于筹建产业集团的情况通报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随着我国经济市场化进程及其与国际市场经济的接轨,自贡彩灯行业急需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才能适应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增长趋势。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是改变目前自贡彩灯企业订单式加工生产的业态,拓展新的自主经营文化会展模式、研发彩灯艺术工艺品、融入城市景观亮化和旅游景区等等,从而延伸、完善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即需要自贡本土彩灯文化企业的抱团发展,也需要积极引进外来资本,适时组建彩灯产业集团,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我们做大、做强自贡彩灯文化产业的目标。为此,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去年发起筹建“自贡灯会展出运营公司”的基础上,再次倡议发起组建自贡市XX灯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名)。

自贡市XX灯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名)本着抱团发展的宗旨,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拆分、完善彩灯产业链、以崭新的业态呈现充分发挥自贡灯会品牌效应、做大做强自贡彩灯文化产业为己任。

集团近期主要经营业务为以灯会为载体的自主经营性文化会展。目标指向为国内一线城市的中、长期展出市场,以文化会展的模式,营造高品质的文化会节,充分发挥自贡灯会独具的营造节日庆典喜庆、吉祥、热烈氛围的强大功能,为展出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民众提供节庆期间的文化大餐。并与展出城市一起共同谋划将灯会期间急剧集聚的人流、信息流转化为经济流和财富流,从而获得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集团长期发展目标:1、搭建良好的银企合作平台、基金和风险投资平台、信息平台和网络平台,争取3-5年上市,吸纳更多的社会资金,实现公司发展目标;2、面向全球,拓展境外投资经营性灯会市场、建设境外中国文化产业园(中国文化驿站);3、积极研发彩灯艺术工艺品,协助行业内小微企业向产业化、产品化方向转型;4、研发可长期保留的景观性彩灯产品,将产品延伸到景点、景区和城市景观等领域。

组建自贡市XX灯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名)的倡议在业内产业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本着自愿报名、自愿认股的原则,截至今天,自贡市XX灯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名)的发起单位已有16个会员企业,认股资金4000万元以上,并有望达到5000万元。目前,由16家企业推荐9人组成了筹备委员会,在认股企业中产生了董事会筹委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会员企业和业内同行在参加彩灯行业商会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集团公司的组建,有意愿的会员单位和同行企业均可在5月15日前与商会秘书处联系报名。

我们也希望领导和业内同行积极向我们推荐集团高管人才和专业人才,以利集团健康成长。

谢谢各位!


2016年4月23日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