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发布时间:2016-04-27来源:作者:点击: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6425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记“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6422月,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自贡市老年大学召开“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海天、天星、华溢、新亚、中艺、龙腾、星河、真彩、翠笋青素、华彩、天翼、祥林、四川理工艺术学院、腾达、天府、万众、四海、力拓、三和、汇龙堂等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王孝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刘义;市商务局局长杨玉康,市质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义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明刚,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许凯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会秘书长刘成主持。

会议内容为:1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2016年度工作意见和开展搭建融资平台工作意见;3筹备《自贡XX彩灯文化产业集团》工作通报;4制订“彩灯企业工艺标准”工作情况报告;5、商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开展“自贡彩灯行业评奖”工作;6、“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7、彩灯文化出口贸易问题;8、市领导给新增副会长单位授牌、给会员单位授牌等十项内容。

陈家鸣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生说在市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指引下,彩灯行业商会紧紧围绕 “协调、指导、咨询、服务”的办会宗旨,开展了14项工作:年会共识新常态,增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探索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新机制,为企业培育人才,鼓励企业再创业,办项目做实体,搭建彩灯转型发展平台,筹备《自贡市灯会展出运营管理公司》,建立“自贡彩灯产业技术标准联盟”,规范行业劳动经营行为,制订三部统一合同,探索“彩灯文化贷”金融产品,举办第三届中国彩灯创意设计大赛为会员企业服务,开展宣传活动等14项工作。

  

  刘成作2016年度工作意见,2016年工作计划:筹备《自贡市X彩灯产业集团》;搭建彩灯转型发展平台,促进彩灯产业链拆分;搭建“自贡市彩灯统一采购供应平台”;协助企业拟订“彩灯企业工艺标准”;“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探索企业“走出去”的新机制,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圈,推动“自贡灯会全球行”工作;探索海外灯会企业园模式,寻找海外市场创新方式;进一步推进各银企间联系和对接,落实“彩灯产业与金融”融合方式;协助做好《实施巴蜀文化名家培养工程的意见》工作;鼓励会员企业培养创新人才,建立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开展“自贡彩灯行业评奖”工作;2016年为项目年,商会拟推动5大项目。

周宪作筹备《自贡XX彩灯文化产业集团》工作通报,他说:自贡彩灯行业急需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改变目前自贡彩灯企业订单式加工生产的业态,拓展新的自主经营文化会展模式、研发彩灯艺术工艺品、融入城市景观亮化和旅游景区等等,需要自贡本土彩灯文化企业的抱团发展,也需要积极引进外来资本;打造中国彩灯品牌,参与全球文化软势力竞争。商会在去年发起筹建“自贡灯会展出运营公司”的基础上,再次倡议发起组建自贡市XX灯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截至今天,发起单位已有16个会员企业,认股资金4000万元以上,并有望达到5000万元。目前,由16家企业推荐9人组成了筹备委员会,在认股企业中产生了董事会筹委会。

梁川作制订“彩灯企业工艺标准”工作情况报告,去年9月,发起建立“自贡市彩灯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建“彩灯产业技术标准专家委会”,目前已草拟“仿真恐龙工艺标准”、“工艺灯工艺标准”。省质监局要求整个大标准,设计中安全要求可参考模版,单项在中国无同类产品,注重推广价值。制订“彩灯企业工艺标准”是提升彩灯文化企业整体形象,提升彩灯产品质量,确保相关产品生产有标可循。

黄永宗作商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开展“自贡彩灯行业评奖”工作打算,商会经费收支情况:2015414日结余:154768.27元,20154月至20164月商会总支出139175.5元,上年度商会会费收入184000.00元,截止415工行账户现金余额199612.07元。开展“自贡彩灯行业评奖”六项工作,评奖的作用是促进行业提高影响力,目的是推进彩灯的社会经济价值,意义是实现自贡彩灯产业发展。

市质监局书记刘义文就“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讲话,为加快彩灯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推进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市政府成立以副市长未也为组长,副组长许建平、傅强、杨玉康,成员质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海关、彩灯标准联盟、彩灯商会组成的“自贡市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截止415日商会已推荐入区企业8户,工作方案正在有序制定中。

彩灯文化专家宋良曦就彩灯策划、设计、制作的契约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发表演讲。市商务局局长杨玉康就彩灯文化出口贸易问题讲话,要求作产业规划,政府要为企业搭建平台、展示平台、信息平台、研发平台、资金平台、经贸活动六个平台,以及管办分离的高规格经贸文化统筹协调机构。

市工商联王孝谦主席对商会工作作重要指示:对于商会2015年度的工作表示高度评价,他指出彩灯商会对于制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自贡灯会品牌效应的推广对中国文化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对商会2016年度工作表示很有信心,并分享市里在2016年将组建国有产业推进领导办公室的信息。

 

对商会2016年工作提出“共”、“产”、“党”三字希望:一是“共”,指平台建立机制:共用“自贡灯会”、“自贡彩灯”品牌、共用品牌、共享市场、共享信息、共铸辉煌,打开思路、拓展市场与著名景区合作突破现有市场。二是“产”,指建立文化产业园,从而整体提升灯会美誉度与知名度。三是“党”,即是跟党走,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彩灯行业基层党支部。彩灯产业要紧紧依靠“共产党”, 彩灯产业集团要紧紧团结在“共产党”周围奋发前进。

会上,市领导为商会副会长单位星河公司,为新会员单位力拓、三和、汇龙堂授予团体会员牌。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6425

报:市工商联 市总商会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