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国家级彩灯质量安全范区企业海关通关便利化措施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作者:点击:

国家级彩灯质量安全范区企业

海关通关便利化措施

自贡海关黄旭

一、全面推行通关一体化。

1、全国通关一体化。彩灯质量安全范区企业在全国各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

2、全面推行全域通通关模式。企业可按照实际物流需求,在四川省范围内自主选择申报地海关和货物验放地海关。

二、实行无纸化通关。

示范区内所有企业符合条件的报关单均可实行无纸化申报,不再提交纸质单证。企业经与成都海关、中国电子口岸签订电子数据应用协议后,可在全国范围内适用通关作业无纸化通关方式,不再需要重复签约。

三、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

按照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简化报关单随附单证,出口:合同、发票、装箱清单、载货清单(舱单)等随附单证可不提交,海关审核时如需要再提交。进口:货物装箱清单、载货清单(舱单)等随附单证可不提交,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效能。

四、推行信任通关。

对资信好、有一定报关单量的彩灯企业采用信任通关模式,原则上不再对报关单及随附单证进行审核,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五、积极落实企业信用管理措施。

对示范区内符合条件的彩灯行业企业实施海关信用管理,对海关认证企业依法开展与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海关的AEO互认,并给予互认AEO企业相应通关便利措施。AEO制度是WCO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重要制度,也是当前国际贸易体系和各国海关管理中最先进的贸易便利化措施之一,海关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并予以通关便利。

海关AEO认证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近年来,成都海关加强开展AEO海关认证工作,使更多规范经营、诚信守法的企业成为AEO海关认证企业,着力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贸易。

六、积极向国务院税则委员会争取彩灯税目单列及彩灯文化特色产业提高出口退税率的政策建议。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合作,支持企业用好出口退税政策。

七、实行示范区企业联络员制度。落实专人为彩灯企业进行进出口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八、立足海关统计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彩灯行业进出口分析,发挥海关统计为彩灯行业企业决策发展的辅助作用。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