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填补我国彩灯艺术教育学科空白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作者:自贡日报点击:

自贡灯彩集团与政府、学校合作共建彩灯学院

4月12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四川理工学院、自贡灯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彩灯学院签约仪式在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举行。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市文旅投集团、四川理工学院相关领导及负责人,自贡灯彩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德春、副主席陳小華、总裁刘成、副总裁周宪、副总裁陈家鸣等集团领导和深圳宝丰基金董事长金志毅、加拿大DDM董事长邓胜梁、财务总监林华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自贡彩灯久负盛名,彩灯产业发展迅猛,彩灯对外文化贸易一直居四川传统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出口的第一位。依托人才汇聚、创新资源丰富的四川理工学院这一著名高校而设立彩灯学院是名副其实、众望所归。自贡灯彩集团是全球唯一拥有国际品牌授权和获得海外多个注册商标的彩灯文化企业,已在国外16个国家30多个城市和国内500多个城市举办过各种类型的灯会展览展出活动,是共建彩灯学院具有实力的伙伴。市委市政府将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全方位支持彩灯学院建好、建强,全力推动四川理工学院和自贡灯彩集团开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实现政校企三方共建、共享、共赢。

四川理工学院校长庹先国表示,三方合作共建彩灯学院顺应了党的十九大号召,是文化产业新型业态培养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是推动彩灯文化走向世界,传播中华文明的优秀载体。签约仪式是起点和开端,企业和学校将在政府的支持下,以市场为导向,以中国文化传承为目标,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为引领,把工作做好。四川理工学院将立足于现有资源,全力支持创新合作,架构起一条以企业需求为指引的人才培养之道。

自贡灯彩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德春说道:“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和准备,在自贡市政府、四川理工学院和自贡灯彩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自贡人民和彩灯文化行业期盼已久的四川理工学院彩灯学院终于正式揭牌成立了,这是自贡市和自贡文化旅游事业、自贡彩灯文化产业的一件大喜事。彩灯学院的成立,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中国文化产业迅速发展相结合而产生的一门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学科,填补了我国在中华彩灯文化艺术教育学科方面的空白。自贡灯彩集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将在彩灯学院的基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各个方面与四川理工学院和政府代表企业和谐共融,通力合作,竭尽全力,在自贡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为把彩灯学院办成中国乃至世界唯一的、具有中国和自贡地域文化特色的高等院校做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

随后,自贡市政府、四川理工学院、自贡灯彩集团代表政校企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彩灯学院协议。会上,还为彩灯学院和彩灯学院培训基地授牌,自贡灯彩集团总裁刘成和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善学接牌。

签约和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


摘自2018年4月19日自贡日报B2版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