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简召开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筹备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2来源:作者:点击:

1月16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举行2019年度工作会议。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筹备组组长万玲、市彩灯行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黄永宗、商会党委办主任邱林、商会秘书处段维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者对今年妇联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2019年妇联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二月下旬,召开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筹备小组会议,研究首届妇联选举和成立大会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妇联工作。

二、加强班子建设,在“三八妇女节”前,举行自贡市彩灯行业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彩灯行业妇联领导班子,并隆重召开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

三、着力制度建设,根据彩灯企业实际,妇联将在商会党委的支持下,建立基层妇女委员会。个别企业因女职工较少,可以由几家企业成立联合妇女委员会。

四、以教育培训为根本,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彩灯行业女职工自身综合素质。妇联将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参观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引导广大女职工认清自己的特殊身份,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

五、增强妇联工作的凝聚力,着力培育和开发女职工潜力。彩灯行业活跃着女企业家、女管理者和女专业技术人员三支队伍,根据各个层面的女性特点,以及所具备的特质,组织不同类型的沙龙活动,专人做专事,尽情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

六、用活动促进组织建设,抓好家庭教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着力引导女职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教育知识普及率,营造良好的家庭。重点围绕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女职工生存与发展、婚姻家庭教育等进行信息调研。

七、加强文化建设,做好女职工维权维护和劳动保护工作。通过微信等形式散发妇女维权宣传资料,把维权服务送到女职工身边。同时,呼吁各个企业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

八、以各会员单位女职工为主题,进一步引领她们广泛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努力创建“巾帼创业示范基地”2至3个、树立“巾帼示范岗”2至3个、表彰“巾帼创业明星”10位。

九、加强与市妇联的联系,争取得到更多支持和帮助,例如,向市妇联争取有利于妇女工作的项目,以及省、市妇联表彰奖励的“三八红旗手”、妇女先进工作者等名额和指标。

十、妇联组织不收取任何费用,其活动经费,每次活动按总额分担,主席所在单位50%,其余由副主席所在单位承担二分之一,剩余部份由各委员所在单位平摊,不足部份由商会补足。

十一、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分忧。深入开展女职工志愿者活动,帮助会员单位困难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情系单亲母亲,关爱特困女童”活动。走访慰问行业内的特困家庭,对品学兼优的女童给予一定的奖励。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