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商会被评为2019年度市“四好商会”和“宣传信息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作者:点击: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被评为2019年度

市“四好商会”和“宣传信息先进单位”


     2019年,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在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商会紧紧围绕 “协调、指导、咨询、服务”的办会宗旨,以认识新常态、引领新经济,推进了商会工作的有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1月10日,在自贡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四次主席(会长)会、六次常委会五次执委会上,市彩灯行业商会获得2019年度自贡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和“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会上,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党委书记粟本钢分别上台领奖牌。

     一年来,商会积极推荐企业参加出口对接为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认定商会会员企业的13户为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在文旅、商务、投促、工商、金融等政府部门筛选优质文化企业中,商会参与了意见。如参加“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跨境对接会”,签订合作备忘录项目3个,为自贡彩灯开辟中东欧国际市场创造机会。

     商会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商会加强与各银行的合作,协办融资对接会,融资讲座6场。商会与市农商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去年,全市各金融机构对37家彩灯企业发放各类贷款67笔、信用贷款42笔,融资约15亿元。

    商会还参加了由市人才办等十部门主办,商会承办,市文旅局监督指导的“自贡市第二届能工巧匠技能大赛”,彩灯制作项目的“彩灯彩绘”赛题。64名美工选手参加初赛,范晋波等12名选手参加决赛。

    由于商会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作用明显,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去年,商会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四A商会”,会长钟东泉当选为市总商会副会长,彩灯行业工会主席万松涛当选为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彩灯行业妇联主席万玲当选为市妇联执委。

    在宣传信息工作方面,商会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去年9月份,由商会主办的《自贡彩灯》专刊正式创刊,专刊搭建起自贡彩灯理论平台、艺术阵地、制作沙龙、交流渠道。投入近2万元,印制500本,分别送市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用“一盏灯、一群人、一个梦”主旨宣传彩灯形象,增强社会形象,扩大了商会的影响。

    海天公司等会员企业分别在自贡日报开辟“中国节·自贡灯”、“自贡彩灯走世界”专版,同时,商会和会员企业在自贡日报、自贡电视台天天有信息,周周见专栏,月月看影像。增强了产业发展动力,为自贡的彩灯文化建设服务,为自贡彩灯产业发展助力。














送:市工商联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