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推进彩灯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1来源:作者:点击:

推进彩灯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日,自贡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经四川检验检疫局审核批准,正式成为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省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全省第五个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我市省级彩灯文化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自20168月启动创建以来,示范区内形成了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全市有彩灯、仿真恐龙制作企业约380余户,从业人员8万余人,年产值25亿元,彩灯产业占据国内80%的市场份额。近年来,有10户彩灯企业被国家中宣部、商务部等5部委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自贡彩灯文化发展园区被文化部评选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自贡彩灯文化出口基地2013年被四川省商务厅命名为四川服务贸易特色基地(彩灯文化)

    记者了解到,针对自贡彩灯产业的特色优势、行业现状和出口状况,内江检验检疫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积极推动建立由自贡市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协调、企业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创建的各项工作。据介绍,在示范区创建期间,按照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了动员会和新闻发布会,完善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相关制度建设,打造信息宣传、教育培训、产品检测三个平台,实施质量大检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最后顺利通过了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组的考核验收,正式成为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举推进了资源节约型和绿色友好型的彩灯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贡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创建成功,必将有力破解制约自贡彩灯文化产业发展的各种难题,提升自贡市彩灯产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行业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是“创建省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领导小组的成员,示范区成员有50%商会会员单位,并派驻了工作人员。

2017221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