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自贡彩灯绽放德国汉堡

发布时间:2017-07-18来源:作者:点击:

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

自贡彩灯绽放德国汉堡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宣布亮灯

 

 

当地时间7月6日,“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开幕式在德国汉堡市英泽尔公园杜鹃花园举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汉堡市参议院多罗西•斯塔佩尔菲尔德博士、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清华、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陶俊培、汉堡市威廉姆斯堡区区长佛科•多诺曼先生、德国亚太商业协会理事、总经理斐迪穆先生、乌克兰驻汉堡总领事官员等国外友人、汉堡市政府官员、中资机构驻德国负责人,汉堡市华人社团、汉堡市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30余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晚十时二十分,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登台宣布: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正式亮灯!顷刻间,杜鹃花园内23组各式彩灯绽放光彩,把杜鹃花园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彩灯世界。黄坤明常务副部长随后入园观灯,在听取李红强常委的介绍时,对各个灯组饶有兴味地了解询问。黄部长对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大局意识、开放胸怀、国际视野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自贡灯会越办越好,在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发挥更大作用。

赵清华公参在致辞中说,此次自贡灯会在汉堡的展出,是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并出席汉堡G20峰会整体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整体活动的一部分。在汉堡G20峰会举办之际,承载着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中国彩灯来到汉堡,将英泽尔公园妆扮成了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中外嘉宾云集汉堡,共同欣赏精彩纷呈的东方艺术,这是中德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和体现。

多罗西博士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汉堡凝聚着绵长而深远的伙伴关系,交往历史已有280多年,文化交流日趋频繁。自贡是中国著名的南国灯城,在这个盛夏之夜,自贡灯会来到汉堡,充分展示了自贡灯会的魅力,把中华精神传播到全世界。G20峰会的会场近在咫尺,在这重要的时刻,衷心祝愿各位享受这五彩缤纷的美好夜晚。

佛科•多诺曼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华彩灯与汉堡的绝妙结合堪称是交相辉映,汉堡众多市民早就迫不及待了,期待欣赏这些令人震撼的中国文化,2013年,杜鹃花园曾成功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此刻,这里被绚丽的中国彩灯妆点一新,这是中国人民给自由汉萨市汉堡最好的馈赠。汉堡这座城市在G20峰会期间并不平静,也有抗议示威之类的活动,但自贡灯会为汉堡带来的却是温暖和喜庆。虽然灯会在这特殊时刻面临特殊的困难,但中国人的效率、勤劳以及自贡市代表团的有效沟通,让今夜的开幕做到了完美。

德国亚太商业协会理事、总经理斐迪穆先生兴奋地说,昨晚在德国政府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国宴上,习主席夫人彭丽媛告诉他,汉堡有中国的灯会,欢迎他前去欣赏。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自贡灯会太漂亮了,绝对震撼。

当晚的展出延至凌晨12点。近一千余名中外嘉宾和汉堡市民兴高采烈地入园观灯,并饶有兴趣的参加了手绘灯笼DIY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德国汉堡市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自贡市人民政府承办,自贡灯彩集团和加拿大DDM公司协办。

选自 本报汉堡专电 李林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