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牛!自贡又将创建一国字号招牌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作者:点击:

牛!自贡又将创建一国字号招牌

11月2日至3日,国家质检总局对我市国家级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进行了考核验收,自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副市长陈张铭出席考核验收工作总结会。

11月2日起,国家质检总局一行深入彩灯博物馆、自贡海天彩灯公司、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自贡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对我市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和评分。最终,自贡以92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考核,这意味着自贡示范区或将成为全国第62个、全省第3个安全示范区。


自贡灯会掠影


近年来,作为中国著名节庆文化品牌的自贡灯会,足迹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了对外文化输出的国家战略品牌,并于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全市有彩灯、仿真恐龙制作企业约631户,外贸备案企业91户,有自营货物及服务贸易出口实绩企业32户,从业人员8万人左右,年产值20多亿元。自贡彩灯产业已占据国内80%、国外9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示范区内企业已建立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运行良好,近三年内没有发生重大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和违法案件。


自贡灯会掠影


3日上午召开的考核验收工作总结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司副司长于群利对我市国家级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府主导作用突出、龙头企业主体作用明显、社会参与气氛浓烈,创建工作特色亮点突出,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希望我市要认真梳理考核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最终形成示范效应。


何树平表示,自贡将以成功创建为契机,坚定不移深化巩固创建成果,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将对照考核反馈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并逐渐形成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强化“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意识,不断提升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中国彩灯”金字招牌。


转自 自贡网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