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推动全市旅游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作者:点击:

4月8日,2018年全市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旅游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长尹力、副省长杨洪波对全省旅游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总结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旅游工作。

何树平指出,2017年全市旅游发展成绩可圈可点,旅游招商取得重大突破,全市人民期盼的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彩灯大世界项目开工建设,4A景区创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以灯会为重点的各类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

何树平强调,2018年,要提速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方特恐龙王国公园项目,围绕明年底建成运营目标,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推进彩灯大世界项目,围绕自贡灯会在新址举办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推进西秦会馆片区等项目,把历史文化根脉挖掘好、传承好,让自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有品位、更有气质。要持续抓好旅游招商,争取每个区县都包装推出1至2个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把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争取盐都之心、中国井盐文化博览园、盐文化旅游度假区、仙市、仲权等一批古镇和小镇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围绕“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目标,着力解决酒店、公厕、交通等问题,抓紧规划建设一批星级宾馆、主题酒店、民俗酒店,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和蓉昆高铁建设,争取乐自高铁早日开工建设,加快市域旅游环线建设,大力实施景区路网通达工程和通行提质工程,构建立体旅游交通网络。要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铁腕实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引导市民自觉成为城市形象宣传者、代言者和倡导者,共同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市政府秘书长黄雪智出席会议。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