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妇女联合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8-09-11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商会党委对工会换届,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筹建的三项工作安排部署,9月4日,市彩灯行业商会举行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会。受会长钟东泉的委托,商会分管妇女工作的副会长邓国英主持会议。

自贡市天马彩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玲、市同创新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四川自贡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雪梅、市传奇彩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仕琴、市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妇女委员会主任张凤翔,以及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黄永宗,商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邱林参加筹备会议。

根据自贡市妇女联合会对市彩灯行业商会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的指导,会议研究讨论:商会妇联筹备组对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机构设置,经费来源及管理,目前及未来的阶段性工作,形成以下几点意见: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妇女联合会在今年内成立,商会妇联在自贡市妇女联合会、中共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2、成立市彩灯行业商会妇女联合会筹备组,由万玲任组长,陈惠、甘雪梅、周仕琴、张凤翔任副组长;3、商会妇女联合会为单位代表制;4、由商会、商会党委下发通知,对妇女职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筹备组尽快掌握全行业妇女职工的基本情况;5、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商会、商会党委向自贡市妇女联合会提出成立商会妇女联合会的申请,并附上商会妇联执行委员会拟任主席、副主席名单;6、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妇联执行委员会由21人组成,占成员单位总数的50%。商会妇联领导班子由5人组成,其中:主席1人,负责妇联全面工作;副主席4人,分工负责妇女发展、妇女维权、组织宣传、家风家教工作;7、举行选举大会。根据各会员单位妇女职工的在编制人数状况,按比例分配代表人数。由各公司代表参加商会妇联执行委员会选举大会。商会、商会党委向大会提出21名商会妇联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实行等额选举,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代表的半数,即为当选。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后,随即召开商会妇联第一届一次执委会,选举产生妇联主席、副主席。8、商会、商会党委邀请自贡市妇女联合会领导到会指导商会妇联执委会选举工作。9、基层妇女组织隶属关系。之前,商会部分成员单位建立了妇女委员会,其隶属关系可分别在相关区县。商会妇女联合会成立后,原则上归口商会妇联指导管理,如个别企业在自愿参加商会妇联活动的情况下,愿继续参加区县的相关活动,商会妇联持开放态度。10、经费来源与管理。商会妇联以及各公司妇女委员会不收取个人会费,其经费来源:自愿捐助,以工代赈,承接有偿服务和培训,争取上级妇联的支持部分经费,天马彩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商会妇联牵头单位,在资金、活动场地上提供帮助。由商会妇联组织的大型活动所产生的费用,原则上由相关成员单位互助承担。经费管理,制定商会妇联财务制度,实行一支笔管理,会计、出纳、支付三分离,设立分别由两家公司选派人员负责管理。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2018年9月5日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