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市彩灯行业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作者:点击:

为加速彩灯产业人员结构优化,提高彩灯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促进自贡彩灯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10月13日,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关于举办彩灯行业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的通知”,通知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组织管理、培训时间、培训地点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11月8日,由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依托四川轻化工大学彩灯学院、四川民俗文化普及基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承办的“市彩灯行业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云盘校区开班。我市50多家彩灯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彩灯学院、美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培训。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彩灯管理科科长王生力、副科长邓玉冰,四川轻化工大学彩灯学院院长陈家呜,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川,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王生力科长首先代表市文旅局讲话,他说,彩灯行业在我市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是带动自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自贡对外知名度的重要产业。但由于部分彩灯企业干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还难以适应国内市场不断变化的需要,为此,自贡市文旅局汇同四川轻化工大学彩灯学院和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并聘请四川轻化工大学教授和相关专家,围绕“会展经济与会展规划”、“彩灯设计方法与美工技能提高”等课题,为参会培训的人员授课。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来听课,带着知识回去做事。通过培训,让大家的业务能力有所提高,为我市彩灯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四川轻化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红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了“会展业发展趋势与项目策划”讲座,对会展经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认为,会展是提升城市“两个文明”建设,企业通过会展展示公司形象,宣传产品。会展是不冒烟的工厂,是高收入、高盈利的行业,会展业可带动其他产业实现19倍的效益。

杨教授讲座主要为四个课时,分四个板块:会展概念与内涵、会展文化与彩灯文化、会展策划与应用思考、会展的前景。她以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为例证指出,会展成功要素分析法,就是通过找到能使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同时,结合技术、组织、趋势,使得会展与彩灯、会展与灯会的发展方展开讲解,让学员一目了然。

通过杨教授此次极富深意的讲座,大家对会展经济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及思考,学会利用多维理念,从多角度、多渠道去理解、解读、展示新事物,对会展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