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自贡灯会春节7天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4-02-17来源:作者:点击:

   春节期间,自贡灯会迎来了新一波观灯高峰。正月初一至初七,自贡灯会观灯人数逾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50%,其中正月初二创下了观灯人数近5万人单日最高纪录。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自贡灯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灯会指挥部提早制定了《第二十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春节观灯高峰应急总体预案》,确保在观灯高峰期的安全有序,面临突发事故时,做到了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实施有效的控制和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的保证了春节期间灯会展出正常和观灯人流如潮,秩序井然。

    “在乐山南上高速,1小时就到自贡了,还能坐免费公交来灯会现场。”乐山的李先生和家人驾车经乐自高速来自贡看灯会,认为自贡灯会不仅灯组好看,在如何停车、搭乘免费公交、园内园外指引等各方面的组织都非常到位。

    从泸州来的高大爷在灯会现场如潮的人群中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太美了! 他说:“自贡灯会真是名不虚传,一出高速路就感受到南国灯城的魅力。”

    新浪微博网友“广科图文”发表图文微博:今年的灯会真好看,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好看,独具特色,题材丰富,主题多样,灯组五彩缤纷,流光溢彩,更加有创意,颇具人文特色,感觉妙趣横生,感情上也直击人的心底,第一次那么有力地感受到做为自贡人的自豪,这些灯就证明了自贡人无尽的智慧,自贡真是一个很有历史积淀的城市。

    新浪微博网友“茉莉的漂流瓶”说:“第一次看自贡灯会,名不虚传,灯饰还在其次,整个活动组织非常圆满,全城总动员。高速路口有专人指引。免费停车区工作人员,接驳车司机,园内园外的警员,小吃摊贩的态度都很友好。虽然现场人头攒动,但园外城内没出现一点拥堵。”

    自贡灯会的品牌效应吸引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对本届灯会的热点、亮点进行了报道。2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在第二十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现场设立直播点,直播自贡灯会。这是中央电视台首次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将自贡灯会的盛况向全国人民展示。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