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市彩灯行业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作者:点击:

      11月15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国彩灯博物院报告厅举行。彩灯之乡集团、腾达公司、汇龙堂公司党支部书记,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三十多名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书记粟本钢、党委副书记黄蓉、市彩灯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万松涛、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主席万玲、共青团市彩灯行业委员会书记袁清出席大会。

      会上,商会党委委员李玉莲宣读了中共自贡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委关于对市彩灯行业商会建立五个联合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商会党委委员李华君宣读了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关于建立五个联合党支部的决定,张能、杨松霖、王成龙、余柳蒨、刁和分别担任商会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会上,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松霖代表联合党支部书记发 言。

      市彩灯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万松涛宣读了市彩灯行业工会关于建立和完善彩灯行业基层工会组织的实施意见;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主席万玲宣读了自贡市彩灯行业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和完善彩灯行业基层妇女委员会的决定。

      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书记粟本钢在讲话中说,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的具体体现,是推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同步提升的重要举措。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的优势,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联合党支部书记是“党建促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责任人,要在行业工会、妇联的密切配合下,争取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联合工会、妇委会的筹建工作。

      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首先代表商会和全体会员单位,向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商会在原有6个党支部的基础上,加上新成立的5个联合支部,已建有11个党支部,这在全市所有商会中是独一无二的。各会员单位要积极支持五联合党支部开展工作,各位党员也要在企业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彩灯人在社会中树立良好的声誉而努力。商会党委要带领全体党员,在自贡彩灯产业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商会各项工作中发挥好督促、保证的功能,领导、管理、组织好彩灯行业工青妇等社会组织的工作,使商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根据党委安排部署,五个联合党支部的书记为行业五个联合工会、五个联合妇女委员会筹备的责任人。会上,各联合党支部与行业妇联负责人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吴雪梅、李小莉、明艳、田亭梅、邱明玉为五个联合妇委会筹建的牵头人。另外,五个联合工会筹建的牵头人,需经行业工会联合会和五个联合党支部召开相关会议讨论后确定。

      市彩灯行业商会五个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将架起商会党委与各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彩灯行业联合工会、妇联基层组织的建立和完善,探索并形成党群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党的工作通过群众工作开展的党建新模式,使党群组织达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丰富、作用明显、群众拥护企业支持的要求,切实把党群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彩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