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市彩灯商会党委组织抗击疫情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作者:点击:

涉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和广大职工参与抗击疫情募捐活动,支援防控疫情一线。

此次活动为期四天(1月27日至30日)。从27日开始募捐,仅两天时间,就有180多人参加,募捐近4万元。通过四天的活动,截至30日下午4点钟,共有400多人捐款,募集资金总额105147元。

1月27日,商会党委发出打赢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捐款倡议书,要求市彩灯行业全体党员和彩灯员工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参与党委组织的募捐活动,履行一个合格党员应尽的义务。同时,党委也希望彩灯行业广大职工也参与进来,一起募捐为抗击疫情和防治疫情做一点贡献,尽一份爱心。

 

这一倡议得到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参与捐款活动。捐款人主要是彩灯行业党员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彩灯人,也有不少社会人士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商会党委要求捐款的。

腾达公司、灯贸集团、海天公司、彩灯之乡、众鑫公司、天翼公司、华彩公司等企业职工捐款十分踊跃,且参与人数较多,演绎了小城大爱的一幕。腾达公司总裁刘云亲自参与,并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员工捐款,公司106名职工捐款8812元;灯贸集团总裁助理黄蓉组织职工学习商会党委发出的倡议,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40名职工捐款3750元;海天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林娟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参与捐款活动,41名职工捐款2750元。

何新文、吴勇、廖泽坤等我市彩灯人除了自己捐款外,还发动自己圈子里的朋友捐款,对推动此次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市文翔彩灯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何新文捐了1000元,并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29人捐款4998元,其中500元至10元不等。他在捐款单上写道:国家有难,人民受灾,众志成城,大爱无疆。

在活动中,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商会党委书记粟本钢带头捐款,他们分别捐款6666元。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些彩灯公司领导人也慷慨解囊。汇龙堂公司总经理杨世平、天马公司总经理万玲、鹭燊科技集团总经理李伟名、圣龙盛世彩灯公司负责人谢方伟分别捐款2000元,天府公司总经理邓国英、传奇公司总经理周仕琴、南天公司总经理余良、刘炜彩灯工作室总经理刘炜等分别捐款1000元。

作为活动组织者——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捐款5000元、市彩灯行业商会捐款10000元。此外,灯彩集团捐款5000元,星河公司老总及员工捐款3800元、九彩公司老总及员工捐款3000元。

正在外地出差的自贡朗欧彩灯公司总经理吴曲得知党委开展的募捐活动后,1月29日晚11点半,主动与商会党建办公室主任联系,要求加入商会党委募捐群,在党建办主任的帮助下,她顺利入群,并捐款1200元。

商会党委组织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以及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入驻商会党委和商会联合募捐群,对整个活动进行政策指导,使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维护大家的捐款意愿,做到捐款管理和流向公开透明,商会党委还成立由捐款人和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捐款工作监督小组。在募捐过程中,商会党委均通过募捐群和商会党委微信圈,对外滚动更新信息,及时公布款项,接受捐款人和社会监督。

商会党委书记粟本钢强调,所有捐赠将通过自贡市慈善总会,捐赠相关医疗机构,并做到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和防治疫情。

通过这个活动,展现了我市彩灯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彩灯行业和彩灯企业的凝聚力,大家以“舍小家顾大家”精神,积极投入到全市抗疫情、控大局中来。许多人在捐款中没有丝毫犹豫,体现了彩灯人的责任担当。

南天公司总经理余良表示,“我是一位老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几十年,认识到在国家出现困难之时,自己应主动作为,这次的捐款也算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