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抗击疫情 自贡彩灯人在行动 市彩灯行业商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作者: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积极行动,以不同方式不同形式参与这场阻击战。商会的做法:行动早,速度快,有组织、有人力、参与人多,活动面广。

一、领导重视有组织,动员部署有方案

一是商会党委发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捐款倡议书,思想上动员,决定举行抗击疫情募捐活动,为防控疫情开展工作。二是商会成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临时指挥部,会长钟东泉、党委书记粟本钢为指挥部总负责人,组织上支持;三是建立了一套会计、出纳记帐、监督工作班子,解除捐款人疑虑;四是建立相互监督机制微信群,市民政局、市文旅局也有人入微信群,获得捐款人信任;五是公示募集的款项用途,捐款后的作法。带动彩灯行业职工参与这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

1月27日,商会党委发出募捐的倡议,要求党员带头起到先锋和模范作用,积极为国家和民族一起共克时艰,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同时,党委也希望彩灯行业广大职工共同参与,为抗击疫情和防治疫情做一点贡献,尽自己一点力量。

1月28日,商会成立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临时指挥部后,通过建群集结,及时传达上级的新精神、新指示,动员各会员单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当天,指挥部发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会员单位加强摸排、加强监测、加强管控、加强救治、加强宣传,报告自1月15日后在湖北省或武汉市制作彩灯工程的人员,一是必须向自贡发包或牵头单位登记,二是返市后必须向所在住所社区报备,三是有无异常症状必报。

通知发出后,得到积极响应,各成员单位分别向商会通报了相关情况。商会汇总后向市文旅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进行了报告。

二、思想认识有担当,防控防疫有责任

大家纷纷响应党委的号召,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不仅商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带头捐款,许多公司领导及员工也慷慨解囊。例如,繁花公司董事长冯婷个人捐款10000元、天翼公司老总及员工捐款4000元。夫妻捐、父子捐、一家人捐、一个公司捐,捐款场面使人奔泪,短短四天,就有450多人捐款,截至1月31日,募捐总额达118608元。

聚鑫公司总经理幸子不仅在商会党委和商会联合募捐群里捐了款,她还以“自贡彩灯朋友——爱心人士群”名义,组织公司员工和亲朋好友77人募捐,捐款5253元。根据捐款人的意愿,他们将这笔捐款交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他们的义举,受到医院领导的好评。

 

彩灯人裱糊工曾群英建了一个有五百多人的朋友圈群,大多数是普通彩灯工人,此次共募捐2358元。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彩灯人何新文组织失地的42名农民工捐款,彩灯人余良组织下岗职工捐款;彩灯人刘炜组织大学毕业就业生捐款;彩灯人刘忠组织复员退伍军人捐款,很多人不留姓不留名,甘为无名义举。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的行动,受到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好评,市工商联将信息上报省工商联。同时,也得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等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1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打电话给商会会长钟东泉,对彩灯行业职工的抗击疫情,募捐善举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说彩灯人不仅仅让自贡彩灯绽放全球、而且在国家有难时能积极作为、彰显了自贡彩灯人的责任与担当。杨市长请钟会长转告他对大家的感谢之意,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等过了这一关后再大显身手。

三、工作部暑有行动,防控工作有措施

天马公司在武汉有一个彩灯项目,公司大多数参与制作彩灯的人员已于1月15日前返回自贡。最后一批22日返回的人员到家后,公司总经理万玲要求他们,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自己的相关信息,同时,采取在家自动与家人隔离的措施。至今,这些员工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许多会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灯彩集团、腾达公司、彩灯之乡集团、海天公司、灯贸集团、龙腾公司等企业陆续成立了抗击疫情指挥部或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自企业开展工作。

1月31日,灯彩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的疫情防控电话会议,会上成立了以董事局主席黄德春为组长、各业务部负责人和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12个工作小组,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并建立由行政中心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领导小组建立后,要求每日一报,公司员工主动配合此项工作的实施,齐心协力确保公司取得防疫抗疫工作的开展。

一些公司也以不同方式支持抗击疫情工作。近日,灯贸集团总裁助理黄蓉通知在美国纽约的彩灯项目组负责人周太军,希望他们在纽约多采购一些口罩。她说,由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迅速漫延,需要大量口罩,但国内采购十分困难。接受任务后,周太军等员工这几天在纽约跑了许多医药商店和超市采购口罩,他们打算让近期返回自贡的员工,将口罩交给商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以疫情为令,自贡彩灯人迅速行动。这个春节注定让各个彩灯人终生难忘。自贡彩灯商会100%的民营企业,他们在履行社会责任,他们参与疫情防控作出了行业牺牲、家庭牺牲、个人牺牲,他们信心坚定、同舟共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