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商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商会动态 (RSS订阅)

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分析面临问题 提出相关对策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作者:点击:

7日29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彩灯之乡集团召开会长办公会,彩灯之乡集团、海天公司、灯彩集团、灯贸集团、龙腾公司、星河公司、汇龙堂公司、华彩公司、鹭燊公司参加会议。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自贡市拓宇律师事务所、天府银行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参加会议18人,会议由会长钟东泉主持。

会议介绍和研究了六项议题。

一、灯彩集团介绍参加“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情况

会议分析彩灯行业面临的问题:一是按照抗疫要求,导许多灯会暂停运营国内外数百场灯会紧急关闭损失巨大;二是复展后的灯会,基本挣扎在收回部分成本的阶段;三是许多计划中今年开展的项目推迟或者取消;四是海外国家对于疫情控制的不力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五是防疫工作已经常态化,报复性的旅游消费反弹并未出现,弥补性收入并不会出现。

会议提出彩灯行业的对策:首先,行业集约化、产业化程度不高;急需政府加强行业导,整合业资源,完善彩灯化产业链。其次,产业亟待升级转型和拓展市场;需要政府向城化、美丽乡村夜间、现代光源等方向渗透延伸。笫三,急需政府出面做好灯会+的工作;扩大对外流。第四,行业智能化、工业化程度不够;要有针对性的拟定贯彻落实金融税收、土地科技大项目等面的政策。

二、黄蓉介绍党建工作

中共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委员会提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党建促进群建建立健全基层党群组织,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

下一步党建主要工作是,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会员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素养;加强对彩灯行业工会、彩灯行业妇和彩灯行业团委的领导,健全党委与彩灯行业工会、妇联和团委联系机制要做好党员队伍建设;要继续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三、王波介绍自贡彩灯文化创意产业园情况

产业园设计方案:打造集创意研发、生产制造、展示展销、培训评定、交易结算、仓储物流“六位一体”的自贡彩灯文化创意产业园。

目的以产业聚焦激发文化艺术创作,以开放型现代艺术引领彩创新,行成与培育彩灯产业持续发展。

四、李可介绍重庆沙区、巴南区联糸彩灯文创园情况

7月14日,李可等一行人到重庆沙坪坝区、巴南区考察了商业、文旅,初步沟通了有关商业、交通、招商政策、合作模式等问题。我方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构想:

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契机,合作要提升到政府主办的层面,确定中华彩灯重庆文创园的主题概念,打造重庆夜游文化新IP。

考察组交流分析,巴南不适合项目发展,有意向跟进沙区对接,就招商政策、合作模式、土地价格等有关问题与对方密切保持沟通、加深了解

四、汇龙堂公司介绍彩灯环保工作

   7月27日,全市仿真生物制造有机物污染防治座谈会在文旅局召开,目前生产过程中存在有机物排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工序:

1.利用钢材制作仿真生物骨架,为防止骨架锈蚀需要对钢架进行防腐处理,防腐过程中排放有机物;

2.塑形完成后用硅酮胶(单组分)进行植皮,硅酮胶使用过程中散发废气;

目前根据相关要求,解决办法是:

1.修建带配套风机、活性炭、光催化净化设备的喷漆房进行集中处理排放,风机风量要达到相关要求,活性炭定期更换;

2.部分产品使用水性漆减少有机物的排放量;

   3.不能在露天或敞开的空间作业,特别是在晴好天气时白天作业,有机污染物对臭氧破坏严重。

存在的问题:

由于仿真恐龙等为定制产品,对于尺寸较大的产品修建配套处理设备,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都是企业不能承担的,希望有关部门能针对这个问题进行指导解决,在企业可负担的情况下达到相关环保要求。另外对于各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等单独处理成本较高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联系具有资质的固废处理企业,同各企业集中签约,定期将各企业收集的固废进行统一处理,降低固废综合处理成本。

五、拓宇律师事务所介绍彩灯企业相关法律事务

重申6月5日,拓宇律师事务所与彩灯行业商会签署《彩灯行业法律协议》原则,风险代理不先收基础费,收回款按20%比例收费,一切差旅费企业不出,没收回款不收费。同时,指教经济交往中怎样规避风险。

黄永宗介绍三工培训准备工作,校企合作工作,银企合作工作,三项工作正有序行进中。

会议分析了当前彩灯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互通了彩灯行业的信息,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