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商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商会动态 (RSS订阅)

自贡市彩灯文化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作者:点击:

自贡市彩灯文化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

首届“自贡彩灯论坛”隆重举办

由自贡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彩灯行业商会主办,市彩灯文化发展研究会承办,中国彩灯博物馆、四川省民俗文化普及基地和自贡智库彩灯策划院联合协办的“自贡市彩灯文化研究会暨首届‘自贡彩灯论坛’”于1016日在自贡市盐商文化体验馆(王爷庙)正式成立及隆重举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刘义,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曹铁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刚,市委宣传部企管科科长范国涛,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四川民俗灯会文化普及基地副主任梁川,自贡智库策划院院长曹念,市彩灯艺术协会秘书长张方来,市文旅局灯管科、市工商联会员部研究室、贡井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商务局: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自贡彩灯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彩灯文化发展研究会首任会长周宪以及彩灯行业商会会员单位、彩灯从业人员近100人出席大会。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前所有为的冲击,自贡彩灯行业尤为深受其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自贡彩灯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为“彩灯人”必须面对的客观事实。为从理论、实践上丰富彩灯文化理论、构建彩灯文化发展体系、促进自贡彩灯产业朝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市彩灯行业商会经过近两年的筹备,正式成立了由商会主办、主管的自贡市彩灯文化发展研究会。研究会成立大会上,市彩灯行会商会会长钟礼泉作了《让自贡彩灯在“后疫情时代”更加璀璨夺目》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彩灯企业必须抱团发展、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彩灯质量、加快产业化、IP化、数字化发展进程,把自贡彩灯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建议。

在首届“自贡彩灯论坛”上,周宪、王波、曹念、梁川、张方来、杨世平分别作了《新冠疫情期间关于自贡彩灯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思考》、《从“新”出发,方能重生》、《好风凭借力,彩灯正扬帆》、《后疫情时代自贡彩灯文化产业路径选择》、《构建中国灯城直观形象,探索自贡彩灯文化发展新路径》《后疫情时代的彩灯事业发展对策商讨》等主题演讲。

刘义向研究会的成立及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多研究破解彩灯产业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方法、多研究在“双循坏”下彩灯产业的发展路径、多研究和推广彩灯标准化。他最后向全体“彩灯人”提出了这样一个课题:自贡彩灯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