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彩灯创意设计要有自贡的特色

发布时间:2015-09-28来源:作者:点击:

 

第 五 期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5年 月 24

 

彩灯创意设计要有自贡的特色

 

   编者按:由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自贡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自贡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国彩灯文化艺术创意中心与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联合承办的《自贡第三届中国彩灯创意设计大赛暨作品展》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五个多月的准备,于924日在自贡文化艺术展厅开幕。大赛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国参赛的368幅作品进行了三个阶段的认真遴选,共评选出入围作品120幅,获奖作品20幅。其中一等奖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10幅。并特别评出大赛组织奖9个。现将腾达公司刘云副总经理代表贺奖者在开幕式上的发言摘要如下,望能促进中国彩灯创意设计大繁荣大发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自贡腾达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代表贺奖单位、贺奖者对此次彩灯创意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四川省民间艺术协会,自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单位:自贡中国彩灯文化艺术创意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赛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自贡彩灯被誉为“天下第一灯”,自贡也因“南国灯城”而闻名遐迩。彩灯的精妙之处在于可以将抽象的艺术思维变成具象的艺术景观,将灵感转化为生动的艺术品展现在人们眼前,而这正是彩灯美术工作者以及彩灯设计者所具备的专业技能。近年来自贡彩灯延续着“高、大、新、奇、特、形、声、色、光、动”几大特色占据着广大市场,随着新型技术的发展和观众审美观的提高,自贡彩灯还应在“雅、丽、工、巧、美”等五方面下足够功夫,这也给我们的彩灯设计工作者提出了更加艰巨的课题。

我坚信通过本次创意大赛将会对彩灯美术创作,彩灯艺术工作者技能的提升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我们将会认真对待本次比赛成果,不断学习、提高,在以后的彩灯设计中,精益求精,把彩灯创意设计做得更有自贡的特色,做成知名的文化品牌,努力把彩灯文化现象衍化为彩灯文化经济,为自贡彩灯行业的发展前景不断努力、探索、创新。

最后,衷心祝贺第三届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