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自贡返乡大学生团员,请速到社区(村)报到!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作者:点击:

共青团自贡市委

关于参与“筑牢青春防疫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志愿服务行动的

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返乡大学生团员们:

   肺炎疫情,牵动你我。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再部署再细化下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从不缺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自贡市委、自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筑牢青春防疫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志愿服务行动,团市委设立市级疫情志愿服务办,各区(县)团委设立县级志愿服务站,并在社区(村)、无物业楼栋、小区设立服务点,根据实际需求,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现向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返乡大学生团员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自我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在个人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

二、参与群防群控。根据因需用人原则,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疫情工作。同时坚决听从指挥,接受街道(乡镇)、社区(村)党(团)组织统一安排,志愿人员就近编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

  三、科学有序开展。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志愿者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志愿者绝不上岗。

  四、发挥专业作用。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团员,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抗击疫情,有爱同在。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员青年们

危难时节彰显担当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